巷子

不是圣人

逃往夏日04

GGAD

summary:一个被打败后认真教课沉稳温和的黑魔王和A气爆表的校长谈恋爱并与魔法部斗智斗勇的故事。


    格林德沃其实很喜欢文达,字面意义上的,她优雅矜持,哪怕念着不可饶恕咒时也仍旧高贵得像朗读着哪个歌剧里的情诗,作战时也踩着轻快的步调旋转着像在舞宴中跳着波尔卡。她总是恰到好处地陪着他,会在午夜梦回时为他弹一段钢琴曲,会在早餐时嘱咐家养小精灵依照他的心情在他的黑咖啡里加一块糖还是两块,会在决战前夕--他料到自己会输,于是遣散了几乎所有人--她依旧送来了下午茶甜点,“这是我亲手做的”,她说,“愿您得偿所愿。”

    而就算是现在,魔法部说她精神失常,她依旧坐的笔直,双手交叠着放在腿上,手上满是伤痕,格林德沃怀疑那是在审讯时她抓着些什么时留下的,很可能是椅子扶手。她的头发松松挽了个发髻,神色也很平淡,既不悲伤痛苦也不怨恨狰狞,似乎就是在午后闺房中无聊的等待一场邀约。

    “文达”,格林德沃听着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缓缓地走到她的面前单膝跪下,执起她的手落下一吻,“小姐,我有这个荣幸和您跳支舞吗?”

    文达微微抬起头,目光接触到他时眼中一下子亮了起来,她点了点头,“当然了,先生。”

    格林德沃轻轻扶她起来,这有些困难,她几乎站不住,但她仍旧努力着不把自己全都依靠在格林德沃身上,于是格林德沃一手扶住她的腰,帮她站着又不至于太过亲密,他们慢慢晃着,这让他不自觉想起他们初次见面,也是一场舞会,麻瓜们的,他一眼看出她是个巫师,差一点就要成为默然者,他清楚如果需要混乱他最好放任这个女孩不管,或者是由着她自己爆发之后再显示出亲近。但他仍旧走过去,“我能和您跳支舞吗,小姐。”

    他说了他对于未来事业的构想,她听着,不时回应又不敷衍,认真而不狂热,于是格林德沃有了最得力的助手,她极好的掌握着分寸,不会半夜想着爬上他的床来取宠或者想着一度春宵巩固自己的地位,却又能在每次腾升起的蓝色火焰中最快来到他身旁,丝毫没有迟疑和痛苦。

    “你是个好女孩。”格林德沃说,声音低低的压抑着,他早该明白,他最早送走的就应该是她,给她个一忘皆空,封印她的魔力,让她离这一切远远的,而不是现在这样让她在这里等着死亡。

    “谢谢您,先生。”文达哼着歌,她经常弹的那首,“您知道吗,罗齐尔是当地最显赫的贵族,礼节特别多,比求婚者送来的礼物和邀请函还多。”

    格林德沃笑了笑,“是吗,那我能邀请到您真是太好了。”

    “没错,先生”,文达也笑起来,格林德沃看出她说出这句话后有些拘束,于是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背,“我一直都这样想,文达,邀请你和我一起是我的荣幸。”

    “罗齐尔家的女人除了亲族,一辈子只能和一个男人跳舞,先生。”文达呢喃着像在说梦话,“当时我看着您走过来,我就知道我这辈子只能和您一个人跳舞了,除非我嫁给您,您允许之后我才能和别人跳。”

    格林德沃点点头,“我很抱歉。”

    “您是最没必要和我抱歉的,先生。”文达摇摇头,考虑到自己在天亮之后就会死去,她决定大胆一点,于是她侧了侧头,让自己看起来像是靠在他身上,她很早就想这么做了,“我们家里不憎恨魔法,但是罗齐尔家的女孩不能表现出一点怪异,让盘子朝自己飞过来不是一个淑女该做的。是您告诉我没关系,告诉我别说是盘子,自己飞起来都没事。”文达笑出声音来,“我得说这不是一个绅士该和女孩说的话,但是我着了迷,每次和您在一起都好像我已经飞了起来,再繁琐的礼节也不能让我有一丝束缚感了。我不是说您给我的束缚太多,这是我养成的习惯,改不掉的,我知道,但在您身边的话,就……就好像小心翼翼地踩在云上,很小心很小心,但是无论如何也不愿再回到地面了。”

    格林德沃不知道他该作何反应,他只能宽松又僵硬的抱着她,不让她认为自己是出于同情,又想让她坚定地感受到自己的悲伤。他想他最开始看到文达,这让他想起那个发疯了的女孩,他想到这样一个姑娘可能会变得和那个女孩一样,于是他走了过去,带她出来,来到自己身边,梅林啊,他那时把他当做了阿不思的妹妹。

    “您得偿所愿了吗,先生?”文达突然问道,她撑起手臂使她能够直视格林德沃,“我今天说这些绝对不是想要您对我有愧疚或者其他,我希望您一直……一直开心下去,就像您谈到那个人时您是最开心的,那时我也是开心的,先生。”

    “他在我身边。”格林德沃说道。

     “那么您应该去找他了。”文达轻轻推开他,“您爱他,您知道的。”

    “他爱的不是我。”格林德沃摇了摇头,“他爱的那年夏天里光芒万丈的少年,而不是这样一个阴郁的我。我早已不是他爱着的样子了。”

    “可是那也是您呀”,文达笑了起来,双手画了一个圈,“爱情那么美好,我们为了得到它稍稍改变些自己也没关系是不是?更何况您一直光芒万丈,从来没变过。”

    


    “如果我求你,”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站在牢房外,“你可以让他们放过她吗?”

    邓布利多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愣神,“你知道他们不会听我的。”

    格林德沃点点头,“走吧,她不想让我看见她死去的样子。”

    “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叫住他,“你会留下吗?”

    “什么?”

    “我能留住你吗?”

    “喵。”



    “文达小姐请到这边来,”行刑的人引领着,“您放心,不会痛的。”

    文达点了点头,她确实不怎么能感觉到痛了。

    她看见自己的记忆被抽出来,那场舞会,她和格林德沃跳着舞,看着他讲以后那些构想,那时她第一次知道了原来生活除了压抑之外还有另一条路,死亡在他的身影里显得如此美好。这没什么,她跟随他的时候就知道了,她迟早会为他而死。

    于是她迈开步子,就像穿过那些火焰,她想,穿过火焰,到他身边。

    “文达!”她突然听见有人叫她,行刑池中的幻影被打破,蓝色的火一下子包住她,行刑的人在另一侧惊呼,她回身看去,格林德沃朝她伸手,“文达,过来。”

    她站在那里,恍然觉得自己的眼泪流了下来,她在被抓来这里的时候做过无数次这样的梦。

    “文达,到我这边来。”格林德沃看着她,异色的瞳孔中闪着漂亮的光。于是她终于放下那些礼仪举止,她跑过去,伸出双臂,跑到他身边,被拥进怀里。

    “先生。”她终于大声哭出来,“先生。”

    “没事了,好了。”格林德沃安抚的拍了拍她,回身看到邓布利多和那个身影。

    “谢谢。”



    “是格林德沃!格林德沃把她劫走的!”

    “是吗?”“格林德沃”瞥了他一眼,“先生,如果您多少有些常识,或者在课上能够礼貌一些认真听讲,就该知道魔法也做不出分身来为自己代劳。”

    “可,可是,邓布利多,刚才那是格林德沃的火焰,你看到了!”

    “请原谅我,先生,我只看到了火焰,任何人都能做出来。”邓布利多无奈摊了摊手,“而且格林德沃和我都带着手环,这是您的要求,否则刚才无论是谁我都能阻止他的。”

    斯皮格特死死咬着牙,半天才挤出一句你们走吧。

    “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做出的最荒唐的事!”麦格跺着鞋跟,“天呐!事先说好,我绝不认为格林德沃和那位小姐所做的一切都该得到原谅!”

    “当然。”邓布利多忍着笑,看着麦格用格林德沃的样子发着脾气,“当然,格林德沃先生。”

    “梅林在上!”麦格叫到,“饶了我吧!你不准这么叫我!天呐我一定要给自己施一个一忘皆空,然后睡一觉,我要假期!阿不思!不然我会在去魔药室把所有复方汤剂都扔掉!我这辈子再也不要用这种药剂了!”

    “好。”邓布利多笑了出来,“但现在还请格林德沃先生和我回去,后面的傲罗先生们还想早点回去复命呢。”

    “我再强调一次,”麦格站定,“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不代表我认同格林德沃那一套该死的胡说八道,也不代表我原谅了他们,我只是出于人道主义,认为魔法部的审讯行为和审判结果不和道理!”

    “当然了,格林德沃先生。”

    “阿不思!闭嘴!”

   邓布利多才不会承认他只是想听听格林德沃叫他阿不思才逗的麦格。




我真的很喜欢文达小姐姐啊



评论(2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