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

不是圣人

逃往夏日03

GGAD

summary:一个被打败后认真教课沉稳温和的黑魔王和A气爆表的校长谈恋爱并与魔法部斗智斗勇的故事。


    “你们知道什么是黑巫师吗?”格林德沃用一把小刀将自己的掌心划出一道口子,血液凝结成火焰的形状又转为梦幻的蓝色,“或者说,如何判断黑巫师呢?”

    “使用黑魔法的就是黑巫师?”底下一个小女孩怯怯地说。

    “不准确,只能加五分了。”格林德沃笑了笑,“准确的说,很多黑魔法现在被用于刑讯,比如钻心咒,有些人相信要惩戒黑巫师只能用那些平常嗤之以鼻的黑魔法,更可以达到那种类似因果报应的循环。”

    “不是有吐真剂吗?”一名格莱芬多问道。

    “当然了我的小先生。”格林德沃点头,“但是我的孩子,当事实的真相不如他们想象的那般,吐真剂就是最无用的魔药。”

    “摄神取念也如此吗?”有一个孩子说道。

    “是的,他们总说黑巫师除了邪恶外一无是处,却偏偏相信他们拥有最厉害的大脑封闭术,所以说他们为什么不在审讯的时候用迷魂咒呢。”格林德沃无奈笑了笑,这让一些女生小声吸气窃窃私语。她们正值青春,有太多矜持而隐秘的心思,张扬的男孩儿已不足以让她们心动,这种优雅的绅士才更能让她们吐露那些情意。

    “好了,现在我们来学习如何抵御与血液有关的黑魔法。我们知道,并不是所有与血有关的魔法都是黑魔法。比如……血誓盟,缔结血誓盟的人会拥有比血缘更深的牵绊,当然这种连接一生的魔法不会因为保存他们魔力与血液的器物毁坏而毁坏,但是会受到灵魂的谴责与冲击,因为你错付了一生。”格林德沃顿了顿,“所以我的孩子们,如果你们真的爱上一个人,你们爱他的光芒万丈,爱他的谈笑风生,爱他的恣意妄为,也就该爱那些心里的暗潮汹涌,爱他黑暗中杂草丛生的难以启齿。”

    “但是……您不是说过,爱情是不会变的吗?”一位小獾举起了手。

    “是的,不会变,几乎是永远不会变,直至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开。”格林德沃把玩着蓝色的火焰,“但现实会变,现实会阻碍爱情,到最后即使相爱,也不一定会在一起。”

    大家不约而同的沉默起来。

    “好了,等你们有爱情的时候再来找我吧,我很乐意倾听你们的困惑。”格林德沃笑了一下,忽略几个女生隐藏着的目光,“但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个,毫无疑问这是黑魔法,当你抵御它们的时候你需要了解它们。”

    学生们悄悄吞咽起唾沫。

    “但这种与血液直接关联的黑魔法可以说是最不入门的一种,或是魔力不足需要血液来填补,或是以血液为引,引出心中的恶意情绪,求而不得,孤苦无依,无论什么,都是这种黑魔法的必要佐料。”

    “但一些人,你们懂就是那些了”,同学们笑了起来,似乎并没意识到他们眼前的人在使用黑魔法,也忘记了那些使用黑魔法的人应该是黑巫师的事实,“好吧,他们总爱小题大做,一看见恨不得能用尽毕生绝学来抵御,'这实在没有必要,要知道,在战争中最忌讳的就是浪费魔力与炫耀实力。那么我们正确的应该怎么做呢?”

    “其实很简单,一个治疗咒。”

    小孩们立刻炸开了锅,要知道,他们从未想过治疗咒可以抵御黑魔法,治疗咒根本没有攻击力呀。

    “普通的当然不行,你们需要加一些吟唱的技巧,跟我读,治_疗_”

    “治_疗_”

    “很好,同时,你们需要观察血液来源在哪里,并精确的打击到。来,克拉拉小姐试一下好吗?”

    被点到名字的女孩不经意红了脸,轻轻的,魔杖指在伤口处,“治_疗_”

    于是伤口缓慢的愈合,火焰一点点变暗,跳动,又熄灭。

    “非常好!拉文克劳加十分!”女孩因为这个表扬又红了脸,低低道了声谢谢。同学们也躁动起来,像是迫不及待要去试试。

    “排好队,孩子们,我们一个一个来,哦,看来我的手今天要被划好多次了。”格林德沃带头开了个玩笑,大家活跃起来,一边鼓掌一边说着,“谢谢教授!”



    “格林德沃在上课。”邓布利多看向斯皮格特,“你们不能耽误正常的教学。”

    “当然,当然。”斯皮格特笑着点头,“但是校长,文达小姐明日将被处以死刑,她希望今晚格林德沃先生能去陪陪她。”

    “我记得你们不想让她死去,明明判取的是终身监禁,为什么现在又要处以死刑了?”邓布利多问道,看不出什么心情。

    “哦,文达小姐实在是不太配合。”斯皮格特无奈的摊了摊手,“我们也很抱歉,但是文达小姐因为长期的监禁精神变得不太正常,这种囚徒大多都是要死的。”

    “好的,我会替你转达。”邓布利多点点头。

    “不,事实上我希望能够亲自参观一下格林德沃的演讲现场。”

    “恕我冒昧,”一旁的麦格发话,她皱着眉头,“带着您的这群乌鸦一般的傲罗是不会有任何参观效果的。”

    “那真是抱歉,但这是必须的不是吗?”斯皮格特一脸恶心的假笑,麦格开始无比怀念格林德沃讲课时对学生们的笑容,也是假的,但是温暖人心,让人放下防备。好吧,这下连她也说不清哪个更好了。

    “那先说好了,”麦格跺了跺脚,“请称呼他为格雷夫先生。”


    “哇!”教室里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同时还有掌声与笑声。

    “很抱歉我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格林德沃的声音也带着笑,“相信我,当你们亲眼看到凤凰的时候会比这更好看。”

    斯皮格特听到这声音时皱了皱眉,扬了扬手,手下的傲罗同时举起了魔杖,就等着一脚踢开门把里面的罪犯一网打尽。

    “放下。”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挡在门前。

    “很抱歉,这是正当行为。”

    “我说放下。”邓布利多扫了他们一眼,“你们不会想我拿起魔杖的。”

    “他是罪人,邓布利多先生。”斯皮格特恶狠狠的咬着牙。

    “他是教师,是霍格沃兹的人。”邓布利多说,轻轻笑了一下,“是我的人。”

    斯皮格特咬咬牙,示意大家放下魔杖,但是他们仍就拿着它,麦格哼了一声,这根本没用,她想。

    “抱歉,格雷夫先生,我恐怕需要耽误你几分钟,魔……”邓布利多还没说完,接就看见那只由火焰组成的蓝色凤凰轻轻鸣叫了一声朝他飞来,邓布利多不由伸手。

    “昏昏倒地!”

    “咒立停!”

    “除你武器!”

    “很好!这就是我之前提过的典型的错误示范!”格林德沃把一个差不点被波及到的孩子拉进怀里,听着周围的哄笑声,“那么,克里斯汀先生可以为他们示范一下吗?”

    “治_疗_”男孩有些轻蔑的瞥了傲罗们一眼,轻轻吟唱起来,蓝色的凤凰逐渐向上,身后拖出一条绮丽的光带,就像真正的涅槃,随后归于宁静。

    “格雷夫先生,这是黑魔法!”斯皮格特皮笑肉不笑,“请您和我们走一趟。”

    “没关系,”格林德沃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示意孩子们安静下来,“至少我的学生们应对黑魔法比你们厉害不是么?”

    同学们发誓他们看见邓布利多校长和麦格教授同时点了点头。




声明:这节课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都是私设,任何错误都是我犯的,和格林德沃先生没有一点关系。


评论(1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