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

不是圣人

道长,你看看我(主薛晓,副曦瑶,再副各cp,恶友友情向)



不甜不要钱,不来看看吗

有追凌,忘羡客串

05.

    “道长,我要吃糖,你不给我,最后一块我都舍不得吃。”


    “道长,我过几天就来看你。”


    “道长,我喜欢你。”


    “道长,你看看我,好不好?”


     ……


     ……


    “晓星尘,薛洋死了。”


    晓星尘一下子惊醒,似是傍晚时分,阳光斜斜打进来,满屋的暖意让晓星尘不禁放松几分,试着坐起身来,却一下子想到了什么,瞬间屏住了呼吸,手颤抖着一点点向上到了眼眶,摸到的却再不是毫无生机的凹陷。


    斜阳,家室,他以为这辈子都看不到了。


    晓星尘还是没反应过来,是梦?他眨了眨眼,眼前景色随着眨眼一明一灭,晓星尘没忍住掐了自己一把,使了十足十的劲儿,痛的眼泪都出来了些。眼泪?晓星尘又摸过去,入手触感不再一片黏腻,他又把手拿下看去,没流血。


    他这才清醒过来,手忙脚乱地扯开被子,也不在意里衣在慌乱中穿没穿好,露着半个肩膀就跑到窗边,急急推开窗户,入眼是满山翠色,云深不知处景色极美,黄昏之时清冷山间被镀上一层层暖意,晓星尘就那么呆立在窗边,眼睛不舍得再眨一下。


    “嘘,小心扰了道长。”门外似是传来思追的声音,晓星尘这才舍得将自己从美景中拔出来,转过身去,正对上几个小孩发愣的眼睛,一下子笑出来。


    屋子里暖洋洋的,晓星尘站在窗边,只穿着层薄薄的里衣,领口敞开大半,肌肤上还留着欢爱的痕迹隐隐约约,偏这人笑的一尘不染,眼里是清澈的笑意,温温柔柔荡出来,似是给屋里又添了层暖意。


    蓝思追被金凌掐了一下,这才慌忙把药放下,连着金凌把人一同推出门去。晓星尘总算注意到自己的形象,薛洋在耳边呢喃细语的血腥情话一下子撞入脑里,脸上不自觉又红了些,想着小孩不算,又想着怕是吓到小孩子了,更是羞。


    当晓星尘终于穿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大家仍是没骨气的愣住了。


    他们终于在林子里发现晓道长的时候,他蒙眼的白绸是血凝固后的暗红色,脸上还有些断续的血痕,皱着眉靠在树上,颈间有些青紫色的印子,魏无羡一下子反应过来,暗道一声得罪,到底还是没干出什么大庭广众之下扒人衣服的事,只把他袖子堪堪拉起来。


    众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只不过一条胳膊上,斑斑驳驳还有些牙印,这下大家算是都知道这是怎么了。


    秦子寒咬着牙,拽着魏无羡让他把袖子放下,宋岚皱着眉,想着把人接过去,谁知刚碰到晓星尘把人带到怀里,晓星尘似是突然惊醒,猛地挣扎起来。


    “薛洋……薛洋!”晓星尘一味想着挣开不知是谁的手,却又不禁喊着薛洋,只是这求助的意味众人听来反而更不是滋味,秦子寒差不点没哭出来,连忙去安抚,“师兄,薛洋走了,没事了。”


    “子寒?”晓星尘似是想到了什么,“子琛?”


    之后总算是昏睡了过去。


    只是他睡的不踏实,梦一个接一个,眼睛还疼,身上酸软难受,还总能听见薛洋叫他,他想回应又说不出话,浑浑噩噩不知过了多久。


    但晓星尘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一觉醒来竟能看见了。


    “子琛他……”


    “师兄放心,他有一双新眼睛。”秦子寒扶着晓星尘坐下,晓星尘太久没见过光,如今复明简直头晕目眩,也就由着他扶。


    “可到底我这眼睛已经给了他,他何必……”晓星尘仍习惯性闭着眼睛,却听门外突然传来一声,“你本就不欠他,这眼睛自然要还与你。”


    “含光君,魏前辈,宋道长。”蓝思追一一行了礼,看着金凌眉飞色舞的忍不住,只摇头笑笑,问道,“宋道长身体如何?”


    “还好,多谢子寒了。”


    晓星尘这才睁开眼,看见宋岚也弯着眼眉看他,“星尘。”


    “子……子琛?”


    总是这一对视,似是他们又都回到当年一起游走凡世,晓星尘依旧清风明月,负霜华,行世路,宽容世间丑恶盼着人心向善,宋岚也依旧凌霜傲雪,执拂雪,斩不平,无惧世间险阻想着不染世风。


    可晓星尘只觉得他们的再度相见恍如隔世,隔了世间山海,隔了人心丑恶,隔了满屏风雪,隔了血流成河,隔了那么多那么多不可言说,伸出手也够不到,拉不着,只得如此遥遥对望,兴许是自己早被拉倒了深渊底罢,晓星尘突然想,他那么想把自己拉下去,可谁知他早就在底下仰望世间了。


    “我们早知道你不同意,想着不告诉你,给你个惊喜。”魏无羡道,“小师叔放心,这舌头和眼睛都是我看着换的,绝对没问题。”


    晓星尘也是知道这样一来他总不好叫人把眼睛换回去,无奈叹了口气,眼里九分责备半丝欢喜,宋岚以前总听人讲眼波流转,如今才发现他这位挚友满怀心事时大抵就算得上眼波流转了。


    晓星尘摇了摇头,“多谢各位,我……我和子琛一定……”


    “小师叔言重了,咱们自家人哪那么多讲究。”魏无羡知道依着晓星尘的性子大约仍是不愿意的,只是这事本就是宋岚心愿,又有秦子寒煽风点火,加之之前发生了那么件事,照理说晓星尘若是能看见也不至于如此被动,这么想着,问了蓝启仁也允了下来,也就只这么办了,“小师叔今天也是累了,这药一定得按时喝,咱们就先走了。”


    “多谢。”晓星尘点点头。


    “我知道你不愿意。”宋岚垂着眼睛,“可错不在你。”


    宋岚这话足足噎在喉咙里十三年,如今说出来却总觉得心里空落落难受的很,张了张嘴,也说不出话来,“星尘……”


    “说到底我也是开心的。”晓星尘眉眼弯弯的笑,“子琛何必愁眉苦脸,如今你复声,又得了新眼睛,我自然也是高兴的。”


   




    就这样过了几天,晓星尘也渐渐活泛起来,每天在蓝家帮帮忙练练剑,功力越发长进,只当那晚什么都没发生过。可心里总揣着些什么事,大家又都能看出来,却也不好劝,每每逗他开心也不过笑了笑,似是不太高兴。


    “小师叔,不如出去逛逛?外面街市里有着好些个小玩意儿呢。”魏无羡看着坐在树下发呆的晓星尘,“若是自己不想出去,我们陪你可好?”


    “那就这么娇气了。”晓星尘笑着摇摇头,“你呀,大可放心,我是真的觉着好得很,也相当喜欢这里。”  


    魏无羡也知道他这小师叔哪怕真有事也一定憋在肚子里不说,也只应下来,想了想还是问道,“小师叔当真觉得这样便好吗?”


    无论如何,若是魏无羡自己被仇家行了此等事,他断不会如此云淡风轻,从前不会,如今有了蓝忘机更是不会。更何况还是被有着血海深仇的仇家。


    “为何不好?子琛得了新眼睛又能说话,就算是凶尸也与常人不算相差太大,我又复了明,两全其美,我自是开心的。”晓星尘没想到魏无羡这层,“倒是我想问你,练着这些功力反噬可严重么?”


    “不重不重。”魏无羡连着摆手,突然想到薛洋也学他修着这种邪术,“小师叔放心,这修炼的法子是我自己创的,如今又用不上什么厉害的,身体好的很呢。倒是那些不知节制的反噬极重,若是伤了魂魄估计每天都会痛不欲生,似有千刀万剐,泣血呕血不必说,到时候万鬼分食简直同我上辈子差不多了。”


    魏无羡也不算骗他,只是故意说得重了一些给晓星尘解气,只是没想晓星尘叹了口气,“就没有什么补救的办法么?”


    “动了根本是救不起来的,只能吃些补药调养着吧。”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小师叔想救薛洋么?”


    “我哪管得了他。”晓星尘无奈笑笑,“他呀,无法无天惯了,自己的命也不当回事。” 


    这几句无论如何也显得太过亲密,魏无羡反而听得心惊胆战,若真说有人会拿凶尸送簪子,怎么可能是宋道长?最有可能的不就是那个薛洋么。


    “小师叔……那天晚上,他为何强迫你……”


    晓星尘没想着魏无羡问得如此直接,面上微微红了些,想了想仍是答道,“算不得什么强迫,也谈不上什么情愿,只他说要做,便做了。”


    也不知怎么的,最近魏无羡老给他塞钱,晓星尘想了想,还是决定自己出去逛逛,谁知魏无羡知道了之后又给他塞了一大把银票,晓星尘估摸着这些钱够他花上几年的了,本想着推辞,转念又谢过收下了。


    “魏前辈,晓道长不过出去逛逛,你何必给他那么多钱呀!”蓝景仪到底没什么心思,“那么多钱可以以后慢慢给呀。”


    “景仪,你说,你会爱上一个罪行罄竹难书,擢发难数,一切一切和恶有关的词都能往他身上揽的人吗?”


    蓝景仪这么一听以为这魏无羡担心蓝湛会弃他而去,不禁发笑,“含光君哪里管那么多,你就算变成了什么样,杀了什么人,他也是爱死了你的。”


    “那假如我毁了他呢,我屠了云深不知处,我把你们都杀了呢?”


    蓝景仪有些被吓到,“闭嘴吧你,蓝老先生听到了会被你气死的!”


    一直听着的蓝思追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愣愣地盯着晓星尘走的方向,“我觉得,爱上了就是爱上了,赴汤蹈火自不必说,哪怕是知道会坠入深渊不得往生,也巴不得同那人一处吧。你看,含光君这样,泽芜君这样,晓道长也这样。”


     “你们又在说什么!”蓝景仪不理他们,喂兔子去了。


    “思追儿真是长大了。”魏无羡摸了摸蓝思追的头,“金凌那孩子呢?”


    “说是家中有事回去了,我也得努力才行呀。”蓝思追笑了笑,“怎么能叫金家家主受了委屈呢。”




    晓星尘在集市里想了想,还是买了两支糖葫芦,自己不时啃一啃,想着这太酸了,薛洋估计是不喜欢的,琢磨着该不该把这个扔了。却又觉得这个对身体比那些糖多少好些,又留下来,最后决定这回先给他吃这个,之后自己可以给他做糖吃,挑些好料子,再放些补药进去,这么想着不觉笑了出来,傻死了,晓星尘想。


    “道长想谁笑得这么开心。”晓星尘突然觉得臂上一紧,便被拉到一个小巷子里,“莫不是想我呢?”


    “想你,成天想的都是你,行了吧。”晓星尘觉着好笑,嘴上也不自觉与他打趣,突然对上了薛洋的眼睛,晓星尘才发现自己几乎没好好看过薛洋。这边薛洋也是愣愣的,眼神直直地往晓星尘眼睛里闯,眉宇间有些阴郁的气息,神色也是恹恹的,总像是生了场大病刚起来,却又带着些戾气,就像濒着饿死的野兽,再怎么虚弱遇着个过路的也想一口咬死了。晓星尘刚这么想着,薛洋就咬上去,嘴里胡搅蛮缠不放,弄得晓星尘一下子惊住闭紧了眼睛,只觉得下一刻他就要杀了自己了。


    “道长……好道长,晓星尘,你看看我,你看着我……”


    薛洋鲜少有这般哀求的意味,他靠在晓星尘颈间,声音也软下来,除却眼里近乎疯狂的爱慕,就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子。晓星尘心疼,依言照做,又回道,“好,看着你,以后也都看着你。”


    总之是又纠缠了一番,薛洋这才放手,晓星尘也总算记起了那两支糖葫,“吃这个吗?”


    晓星尘本来不染红尘,更别提光天化日在一个小巷子里偷欢,心里又羞又乱,结果当真递错了,把自己啃了的递过去,被薛洋一把抢过,“当然吃。”


    “不是!不是这个,你……你还是别吃了!”晓星尘更羞,脸上红得很,眼睛里也是满满的委屈,看得薛洋巴不得再好好欺负他一番,“为何不吃啊?”


    “酸的,这里山楂酸的很。”


    “哪里,道长是甜的不就好了,你看这红的,简直和道长你一个样儿了。”薛洋说完不禁笑起来,看着晓星尘明明又羞又恼却仍是看着自己不别过头,也就不再逗他,轻轻搂上去,“好啦道长,我们逛逛好不好?”


    明明一直是你在……晓星尘心里嘀咕,却也由着薛洋闹,点点头,牵了薛洋的手,发现胳膊已经被装上了,又发现薛洋今天穿了身黑色绣着花纹的劲装,抢的还是买的……我在想什么呀,晓星尘想,笨死了。


    “怎么了?”薛洋问,看着晓星尘有些发呆,“这手是小矮子帮我安的,为此他还骂我骂了足足半个时辰,不过还好送了我套衣服,原谅他了。”


    晓星尘还是有些发呆,薛洋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这让他开心得很,不自觉笑了出来,又不想让薛洋察觉,只说,“小矮子?哪有这样叫的!”


    “我就这样叫的啊,道长你还见过他呢。”薛洋笑嘻嘻啵了一口,“道长你见了我是不是开心的很呀。”


    “嗯。”晓星尘想也不想就应了出来,直勾勾瞅着薛洋,眼里也尽是藏不住的爱意,薛洋看得心动,慢慢凑上去,见晓星尘仍是硬撑着不闭眼,“傻道长,眼睛闭上。”


   晓星尘这才紧闭起来,胡乱想着糖葫芦还没吃呢,便觉得薛洋的吻轻轻落在了眼帘,又轻轻舔舐着,晓星尘只觉得心里一直有着些什么的喷涌而出,也终于主动抱住他,“薛洋……”


    “嗯。”薛洋应着,拉开了些距离,感到晓星尘使力抱住他,眼里倒影都是他。原来一个人眼睛亮的真的可以倒映出人影来。薛洋想,真的像天上星一般,被他注视就像是黑天里有光终于撒到了自己身上。


    “道长。”薛洋看着他。


    “薛洋,我看见你了。”



诈尸还魂前来更新(军训结束啦)

其实最后还是没出巷子没吃糖葫芦⁽⁽◝( ˙ ꒳ ˙ )◜⁾⁾

请不要在意姑苏那个地方那个季节有没有糖葫芦谢谢

~( ̄▽ ̄~)~

因为我馋糖葫芦了(ฅ>ω<*ฅ)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