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

不是圣人

逃往夏日01

GGAD

summary:一个被打败后认真教课沉稳温和的黑魔王和A气爆表的校长谈恋爱并与魔法部斗智斗勇的故事。


    “邓布利多,你疯了。”格林德沃看着他,似乎是在努力分辨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你知道的,我在这里很安全,对所有人来说,你要是不信可以再来点警卫,真的。”

    “我以为你说的话可能会有点新意。”邓布利多把控制魔力的魔法手环扣到格林德沃手腕上,“别想着摘下来。”

    “好,不摘。”格林德沃还是一脸你有病了要吃药吗的表情看着他,“邓布利多,你看我在这都用不着手环,老魔杖在你那,我打不过你,而且……”

    “别再提老魔杖!”邓布利多越过桌子握住他的脖子,“你要是再敢提一次,我就……”    

    “如你所愿。”格林德沃摊了摊手,“好了,我不提。”

    邓布利多拽着领子把他拎起来,“别说的像我欺负你一样。”

    “那你也不要表现的像欺负我一样。”格林德沃撇了撇嘴,“你想让你的学生们就看着他们和蔼可亲的校长这样押着一个教授去给他们上课吗?”

    “闭嘴。”邓布利多哼了一声,“闭嘴吧你。”

    于是格林德沃听话的不再说话,看着邓布利多帮他整了整衣领--这是魔法部新给他的衣服,听说也是邓布利多要求的不让他穿囚服,他真是疯了,格林德沃想,天呐谁来管管他。



    “所以,这就是您给他的代替死刑的方法?”魔法部长抽了抽嘴角,“听着,我们不反对您把他押去哪里服役,我们也认为他的苦役比安逸的在牢房里和一死了之更能让他赎罪。但是您不觉得让他当教授,尤其还是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这有些太奇怪了吗?我是说--太过便宜他了。”

    “我不会让他死的。”邓布利多说道,看了他一眼,“而且他去服苦役的话一定会逃跑,唯一能够阻止他的人就是我,部长,您之前也是这么说的。”

    “当然,伟大的邓布利多。”魔法部长勾起一个公式化的假笑,“但我们也是要有一定防护措施的。”

    “那个手环不就不错么?”邓布利多也笑起来,要是比假笑除了格林德沃没人赢得过他。

    “好的,您说的对。”部长点点头,恭敬地送走了来势汹汹的霍格沃兹校长,神色渐渐阴沉起来。他打不过邓布利多,没人打得过,格林德沃也不能。这意味着如果邓布利多想做什么,没人阻止得了。

    当然不能这样下去。

    “你确定你没有被绑架或者威胁是吗?虽然我认为没人威胁得了你,但你要是被威胁了就眨眨眼。”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就差把他掐着脖子钉在墙上,怎么看怎么不像自愿的,不禁想起自己在外还有的那些圣徒余党是不是抓住了他什么把柄,但很显然这不可能,他们摞起来也打不过他。不过现在格林德沃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原因了。

    “闭嘴。”邓布利多显然懒得理他,趁着夜色把人拖进自己的卧室,“睡觉。”

    “我睡地上。”

    “上床!”


    “让我们欢迎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格雷夫先生。”邓布利多在餐桌前依旧温和而不失威严的笑着,就好像昨天晚上硬把人拖上床的根本不是他,事实上他们两个昨天晚上都没睡好,格林德沃半夜下床想喝水,邓布利多一睁眼看到自己身边没人差不点没把卧室炸了。

    而格林德沃也是相当给面子的起立微笑行礼一气呵成,行为得体微笑亲切,他施了魔法使自己的异瞳隐没,现在蓝色的眼睛里也盛满了虚伪的笑意。但这些孩子们是看不出来的,他们偷偷议论着这位新来的老师,他长的好看,他穿的衣服好看,他好看……

    而任教的教授们则惊讶于这位法师如此获得邓布利多喜爱,甚至没有按照正常程序录用,听闻魔法部推荐了很多人但都被校长一一回绝,于是大家都开始猜测这位神秘的教师协助邓布利多打败了格林德沃。

    没错,这已经是魔法界家喻户晓的故事,他们的伟大的校长与黑魔王在一年前的决斗,没人知道那是怎样的波澜壮阔,但在所有人眼里那都是波澜壮阔的。即使黑魔王从未染指过英国,从来没有。

    “早上好,我的孩子们。”格林德沃微微鞠躬,就像即将要开始他迷惑人心的演讲。

    “早上好,格雷夫先生。”

    “今天我们要讲的,如何应对一只博格特。”格林德沃微微侧开身,露出后面的大柜子,“我们知道博格特会变成人最害怕的样子,那么有人来告诉我,如何打败你的恐惧吗?”

    “我知道,先生。”一位拉文克劳的女生举手,“用我们的想象力让他变成滑稽的样子。”

    “还有欢乐!”格莱芬多的男孩子说道。

    “很好。”格林德沃笑了笑,“各加十分。当然,除了这些,我们仍需要咒语,不要魔杖,跟我说,滑稽滑稽。”

    “滑稽滑稽!”

    “再来一遍。”

    “滑稽滑稽!”

    “非常好。”格林德沃点点头,“好了,现在拿出魔杖,孩子们,排成一排,我们来试试。想着能够让你开心让你大笑的事物,然后说,滑稽滑稽。”



    “这太荒谬了!阿不思!”麦格教授垛着他的脚跟,“那些孩子们会……”

    “他们不会有事的,我控制了他的魔力,他的魔力现在和一个一年级学生没分别。”邓布利多微微低头,“我很抱歉没有和你商量,毕竟你不会同意的。”

    “当然!而且我现在仍不同意!”麦格教授来回踱步,“哦不,现在他就在上课!”

    “是的,你可以去看看。我相信他会教的很好的。”邓布利多似乎想起了什么,笑了笑,“他会教的很好的。”

    “可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我的天!我要去看看!”麦格教授焦急的跑了出去,并由衷地希望此时她可以幻影移形。

    “滑稽滑稽!”她站在教室门前,手里攥紧了魔杖,她依稀能听到里面学生的笑声和格林德沃略带笑意的鼓励,如果她不知道这个人就是格林德沃的话,她想,她一定会去和阿不思说你真是找了个好老师。

   “很好,太棒了。”她听到格林德沃笑着总结,“那么所有人都试过了对吗?”

    “是的,先生!”

    “好了,那么谁有什么问题吗?”

    千万,千万别提什么奇怪的问题。麦格攥着魔杖祈祷。

    “先生,您觉得格林德沃的博格特会是邓布利多教授吗?”

    麦格一口气没喘上来差不点没背过去,她一下子推开门,很可惜学生们挤在一起簇拥在格林德沃身边,笑声淹没了推门的声音没人注意到她,包括格林德沃,他低着头似乎在沉思,在麦格看来他很有可能在一会儿来一个阿瓦达给刚才提问的学生。

    “我觉得很可能会吧。”她听见格林德沃说,“黑魔王最害怕的事,谁能猜得到呢?”

    “那您觉得他害怕邓布利多教授吗?”

    “我认为他很……尊敬他。”格林德沃似乎真的把这个当做一个认真的问题,教室渐渐安静下来,麦格也屏住了呼吸。

    “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他们在敌对的同时也会惊讶于他们发现了自己之外的另一个天才,他们互相憎恶是真的,但互相吸引互相倾慕应该也是真的。”

    “即使黑魔王被打败了?”

    “永远。”格林德沃笑了一下,“这就像你在不同阶段你看到的博格特是不同的,我的孩子们。有人害怕作业,是吧山姆先生?”

    被点名的小獾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笑笑。

    “但之后你们毕业了,你们不会有作业了,那么山姆先生最害怕的东西就变了,或者在之后的学习中山姆先生学到了他沉迷的科目,他会觉得做作业不那么让人害怕了,他的博格特也会改变的,并且相信我,你一定会的。”

    同学们点点头。

    “但是你们的博格特改变了,不意味着你们选择的让你大笑让你幸福的样子会改变。有的人会把关于欢乐,关于爱的记忆珍藏一辈子,在我们将来学守护神咒的时候,有的孩子们仍会选择他们在这里选择的,或者是有关联的。所以,我的孩子们,也许黑魔王恨过邓布利多,恨过,怕过,当将来他的这些感情也会改变的,或早或晚,但他对他的欣赏不会变,他永远记得他见到邓布利多时的惊艳,欣喜,这或许会成为他对抗博格特的记忆吧。”

    孩子们点点头,就连麦格教授也同样。

    “所以我的孩子们,不要害怕你现在所害怕的,他们终会被打败,但永远要爱着你们现在热爱的,你们感到欢乐的,那是你们的宝藏,你们的盔甲,你们对抗邪恶对抗悲伤的守护神。”

    “好的,先生!”孩子们鼓起掌来,麦格教授终于松了口气,不情不愿的承认,他教的真的很好。

    她似乎明白了邓布利多的确信,银舌诡辩,他可以用语言让别人为他而死。

    更何况教课哄小孩了。

    等等,那他万一让这些孩子们为他而死怎么办!

    麦格教授觉得今晚又睡不好觉了,并决定今后格林德沃的课她都要旁听。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